咖啡猫猫团

能量的传播,需要通过碰撞实现

【弥笙|淞淞】相遇·㭍岁

  我叫弥笙,今天是5月20日,是我七岁的生日。

  

  爸爸和妈妈早就说好要带我去郊游,我很期待,因为很久之前我就想要和家人一起去郊游了。


  我抱着妈妈送给我的毛绒兔子,满心雀跃。


  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其他孩子可以和父母一起去郊游,我却不可以,妈妈告诉我是因为我是个特别的孩子。


  ……可是,我哪里特别呢?


  我看了看爸爸妈妈的黑发,又低头看了看垂到胸前的白色发丝,有了答案。


  是因为我的头发颜色和其他人不一样吧。


  因为白发的原因,我经常被其他孩子嘲笑说是“老奶奶”、“怪家伙”,他们也从不带我一起玩,不过我才不在乎呢,顶多、顶多有一点点委屈。


  我的爸爸妈妈都很爱我,他们从不认为我是个奇怪的家伙,他们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!


  车速突然慢了下来,我抬起头,原来是遇到红灯了。


  我漫不经心的望向窗外,郁郁葱葱的树木整齐的排列,阳光顺着树叶的缝隙洒下来,小鸟叽叽喳喳,蝉鸣不绝于耳。

  真是个温柔的好天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让开——”是一个男人的大叫声,我迷茫的抬起头。


  “刹车失灵了!快躲开啊——”


  一辆车直直的朝着我们的私家车撞了过来。


  “嘭——”两辆车撞在了一起。


  我好像、看到了爸爸的身上流出了血……是错觉吗?


  我眼前的视野逐渐模糊,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
  再次醒来时,已经是在医院了。


  我眨了眨眼,看到了白色的天花板。


  腿有点痛……是不是青了?


  我担忧的低头看了看。


  开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索。


  是一位医生叔叔啊。


  他看着我的眼神隐含担忧和怜惜,我有些不解,却也没放在心上。


  “叔叔,”我对他露出一个笑,“我的爸爸妈妈在哪里呀,我可以去看看他们吗?”


  他犹豫了一下,用一种格外柔和的声音告诉我:“对不起,小朋友。你的妈妈…以后可能需要用轮椅来行走了。”


  我不由的愣住了,我的妈妈以后不能行走了吗?


  她以后再也不能穿着漂亮的裙子在舞台上跳芭蕾舞了吗?


  而且……为什么,叔叔没有提到我的爸爸?


  我不由的有些不太好的预感,迟疑片刻后没有追问,而是小声对他说:“我的妈妈知道了吗?”


  他顿了顿,微微点头,“她已经知道了。”


  “哦。”我有些不安的缩进被子,“她还好吗?”


  “那位女士还好,她的情绪还算稳定。”


  我一时有些无言。


  “别担心,你的妈妈很快就可以来看你了。”换完了点滴,医生叔叔语调温和的道。


  我乖乖点头,目送他离开。


  过了一会,门突然打开。


  我疑惑的抬头,看到了一个……精灵?


  她有一头柔软的白色短发,有点炸毛,看上去像只可爱的白色小猫。


  她的眼睛也很特别,是像水蜜桃一样的粉红,看起来甜蜜极了。


  而且——她有精灵一样的、尖尖的耳朵。


  我眨了眨眼,有点不确定自己是否见过她。


  “嗨…?”我犹豫的和她打了个招呼。


  “嗨~我是淞淞,你叫什么名字?”那双少见的粉眼睛弯起来,声音又甜又软。


  “……弥笙。”我沉默了一下,回答道。


  她也太热情了点——似乎更像是,一只活泼的幼年萨摩耶犬。


  “你的名字可真好听——我是说,你的姓氏也很特别……”小萨摩耶好像有一点害羞?我不太确定的看看她。


  半响后,我笑起来,调侃道:“你的名字也很特别啊。”


  “唔、是吧?我总觉得叠音有些怪…”她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。


  我们对视了一会儿,一齐笑了起来。


  那就是我们的初遇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